路過四季―台灣,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 DAY8——1月23日

以下文章均取得研究生小傘君授權轉載,完整的旅遊相片及個人背景請參考螞蜂窩網頁;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5384078.html

作者 / 小傘君      現居:大連
出發時間 / 2016-01-14
出行天數 / 15 天
人物 / 一個人
人均費用 / 6500RMB

瑞芳依舊大雨= =從今天開始我的手機卡就只能接電話,不過不用擔心,公共區域的 WiFi 就足夠了,我的話就是聯系下爸媽讓他們知道我現在在那裡。

搭火車去瑞芳。

早上去火車站買了瑞芳——台北的區間車 17:00——17:42,還有平溪線的一日票。這個一日票售價80台幣,是非常劃算的。

海科館——瑞芳——猴硐——三貂嶺——大華——十分——望古——嶺腳——平溪——菁桐

我去了猴硐十分還有菁桐,昨晚同住的小姑娘安利我在十分放天燈,然而大雨加上滿滿的韓國旅行團這個計劃泡湯了。
是的,今天還是瓢潑大雨。

竹子上寫的願望考研必過。

在十分因為大雨和人太多沒有放天燈,在菁桐寫了許願的竹子,希望願望可以成真。雨並沒有減小的趨勢,坐上回程的火車。

在這裡有個重要的問題要提醒大家,就是這裡車站的火車大多是一個小時一趟,錯過的話,就要再等一個小時了!

對了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在竹子上寫的願望,考研必過,事實上是我真的考研過了~要考研經驗的也可以找我~

火車晚點,所以到達台北已經6點多了,迎接的仍然是大雨,先在台北車站填了資料領取青壯卡。由於沒有網絡的原因,在車站好好的打聽了怎樣去酒店的路。好在預定的地方距離台北車站非常近,台北的路都是用大陸的地名稱呼的,好親切~但是還是繞了很久才找到。

房間空蕩蕩的沒有人,放好了東西,就約了住在西門町的喜然一起逛。

從我住的地方到西門町走路只用十分鐘,在屈臣氏門口跟喜然碰面啦~她明天上午的飛機行李還沒收拾好就陪我出來逛真是很感謝~

回房間後,思密達們也都回來了一部分,因為是歪果仁,我不好意思開口對她們說阿尼哈賽喲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六 摩托車一日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Ko Tao and Ko Ko Nang Yuan, Thailan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