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過四季―台灣,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 DAY1——1月16日

以下文章均取得研究生小傘君授權轉載,完整的旅遊相片及個人背景請參考螞蜂窩網頁;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5384078.html

作者 / 小傘君      現居:大連
出發時間 / 2016-01-14
出行天數 / 15 天
人物 / 一個人
人均費用 / 6500RMB

到達高雄已經是深夜,取完行李辦好電話卡已經12點半了,也就是16日。夜幕的高雄下著瓢潑大雨,加上預定的民宿說 10 點半之後不接受入住,我就這麼被堵到了機場。

好吃的冰品。

機場過夜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啦~等到1點鐘左右,留在機場過夜的我們在警衛那裡登記了信息。除了我這種游客以外,還有香港的學生,聽說都是來看大選的,本地人也是有的。16日是台灣大選,很盛大的日子哦= =

飛機上高雄的本地小哥還偷偷的問我,“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?”

高雄捷運站燈光秀。

我裝作不知道的樣子,“啊,我昨天聽說了,我之前都不知道哎!會不會一些地方不可以去啊,還是我明天就不出門?“

小哥兒笑笑說,”沒有關系,不影響的,只有一部分人參加啦。“

在高雄街邊的小攤吃到的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東西= =第一餐是在機場的全家吃的面包加豆漿。

這裡的人們過得真是悠閑,下午三點才可以辦理入住,老板給我破了個例,讓我上午就入住了,四人間住著三個從新竹來過周末的高中生。

高雄真是特別給面子,凌晨還是瓢潑大雨,上午就晴空萬裡了。蹭蹭蹭收拾完畢光著腿出門啦!

就像北京的798,一個人的壞處就是漂亮的布景可是沒有人幫你拍照。

太陽很大,很多小孩子在草坪上放風箏吹泡泡,很多情侶們在遛狗曬太陽。

才50台幣一碗的冰,滿滿的芋圓加紅豆!好吃的要上天!想再試其他口味,但是胃已經滿了!上天要是賜我十個胃我就可以把海之冰吃一遍了!

晚上在民宿大選正在直播,我在旁邊圍觀了一下直播。認識了兩個交換生,他們過幾天就要離開了,所以在離開之前玩一下。

相約著明天一起拼車去墾丁。通過他我了解到了,在台灣,在別人對你說謝謝的時候,你要回答”不會“。這解決了我一整天的困擾,就是每次店家在收錢的時候都會說謝謝搞得我很慌張,我也說謝謝。這是個小貼士哦!

”謝謝“
”不會“

這才是標准的對話模式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三 拜訪牙醫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2017冬季潛水假期菲律賓公主港之五 菲律賓傳統聖誔大餐 Boodle figh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