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19日,喝瓶烏蘇,再見!(半完結狀態)

以下文章均取得研究生小傘君授權轉載,完整的旅遊相片及個人背景請參考螞蜂窩網頁;http://www.mafengwo.cn/i/5384078.html

作者 / 小傘君      現居:大連
出發時間 / 2017-06-10
出行天數 / 19 天
人物 / 和朋友
人均費用 /

游記目錄

01/前言:為什麼我又來了新疆
02/D0   (蘭州)
03/D1(烏魯木齊)
04/D2(烏魯木齊――北屯)
05/D3(北屯――布爾津)
06/D4(布爾津――禾木)
07/D5(禾木)
08/D6(禾木)
09/D7(禾木)
10/D8  (禾木——喀納斯湖)
11/D9(喀納斯湖――布爾津――北屯——奎屯)
12/D9(奎屯――伊寧)
13/D10(伊寧)
14/D11(賽裡木湖一日游)
15/D12(伊寧――喀什)
16/D13(喀什)
17/D14(喀什)
18/D15(喀什)
19/D16(喀什)
20/D17   (喀什――烏魯木齊)
21/D18   (烏魯木齊)
22/D19(烏魯木齊――沈陽56小時)

訂了三張敦煌號列車的票出發去敦煌啦!
前言:為什麼我又來了新疆

大概是為了一瓶大烏蘇,大概是為了遺憾。

2016 年快五月的時候,我決定去一趟敦煌,臨近畢業,在蘭州山裡呆了四年的我竟然還沒有去過敦煌,這一定會留下遺憾吧。

畢竟東北到西北路途遙遠,錯過了,再過多久我才會來呢?正巧蔔狗要帶著同學去敦煌,一拍即合,訂了三張敦煌號列車的票出發去敦煌啦!

敦煌號列車環境非常的好,寬敞又整潔,誰坐誰知道。在火車上遇見的美女乘務員~連雙下巴都可愛!(一看她我就臉紅嚶嚶嚶)

火車上遇見的美女乘務員. 

爬鳴沙山真的感覺要死了,走一步又滑下來半步,我多麼想變成駱駝啊🐫能穩穩的走在沙漠裡。

在青旅裡結識了新的小伙伴們,傍晚一起去爬鳴沙山。穿著鞋子太費事,直接脫掉鞋子,光著腳丫在柔軟又涼爽的細沙上狂奔。

我們五個人大概很合拍,在觀看落日之前,在鳴沙山上,把手機音量開到最大,嗷嗷的開始唱《月牙灣》,由珊姐擔任MV錄制的總導演。玩兒瘋的時候完全不會顧及到周圍的任何眼光,就那麼鬼哭狼嚎的,上竄下跳的對著鏡頭搔首弄姿。

瘋夠了就靜靜地坐成一排看日落,余暉撒在月牙泉上,閃著耀眼的光芒。

太陽下落的速度可真快啊,不一會兒,天空就暗淡了。

我們光腳從坡上往下狂奔,想把沙漠遠遠地甩在身後,空氣裡充滿了尖叫和笑聲。

而我去新疆這件事,也要從之前說起,我在微信上看到吐魯番招五一期間的義工,因為五一期間人非常多,所以多家旅社需要臨時工。我不假思索的報名了一家青旅,結果沒有選上,這就讓我更想去了!

“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” 這句歌詞唱的完全沒錯。

我在去哪兒網上自己找,准備一家家的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五一期間的短期(畫重點)義工,有一家店很友好的接納了我,我也很清楚的說好我至少能做十天左右,因為我臨近畢業,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學校叫回去。很順利的,我人生中第一次義工之旅開始了。

順利的開始就會有不順利的結尾,這我就不多說了,說多了都是淚……

我把這段時間稱作曬太陽,我在吐魯番的十天很好的進行了光合作用,體驗了與眾不同的生活,發生了有趣的故事,結識到了重要的朋友,鏘鏘鏘!!!

徒搭體驗!!!!面包車三輪車寶馬甚至警車🚓從早上搭到晚上,以大盤雞和大烏蘇收尾!!!!

去年的吐魯番之行倉促又完滿的收尾了,倉促是因為突然的學校體檢要趕緊趕回去,完滿是我拐到了小麥帶她參觀了我的學校。

我大學時候一直就有一個願望,就是我有朋友會來蘭州看我,我以為畢業之前都不會有這個機會了呢,差點兒就變成遺憾了呢!

我啊,很想帶著朋友參觀我的學校,講述這個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,一起吃我喜歡吃的校門口小吃攤,這些終於在大學畢業前圓滿了。

所以啊,我們在蘭州火車站下車,穿過破舊的胡同找到通往學校本部的公交車站🚌因為校車發車時間還早,我們去了本部食堂,那也是我第一次去本部食堂吃飯,瞅了很久的菜單才決定紅燒肉(難道是梅菜扣肉?)和西紅柿炒雞蛋。

緊接著坐上了校車,一路顛簸窗外的風景也越來越荒涼,下了高速,穿過幾個隧道,又拐了幾個彎兒,就到了相對繁華的學校門口,左拐右拐就到了宿舍樓下。

我不太記得我們究竟是什麼順序,不過我們在低溫中吃了冰激凌,烤面筋還有涼面,小麥給我的閑置吉他調了音,我把我的圍巾讓她戴上帶走,因為她衣著單薄卻要去更冷的雪山。

我們爬上了隔開民大和蘭大的那道牆,然後雨由天上來,只是站直一會就跳下牆打傘離開。我把她送上校車,她透過窗對我擺手,這趟車很快裝滿乘客離開了,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道別。

很快,我畢業的事宜結束的差不多,畢業旅行也要開始了。這期間在微信上與小麥的聯系從未斷過,一開始我很不習慣與人這樣聊天,因為我很少同人每天聯絡,不過很快就習慣了也成了習慣,我喜歡她把她看到的風景分享給我,也喜歡聽她說旅行中的事兒。

畢業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山西,那時候她好像在天津?我記不太清,只是記得我問她要不要來平遙?她覺得可行!於是我就在平遙火車站接到了不到一個月前剛送走的人。

在平遙度過了愉快的時間,小小的院子我們喝油茶啃西瓜彈吉他,在廚房煮方便面,在城牆上暴曬找不到下去的路,想把每個景點打卡,臨走前我們交換了門票。在一個夜晚,我又把她送上了火車,她繼續她的旅程,我也是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2017 冬季潛水假期越南芽莊 Nha Trang 之二 海洋跳島浮潛 4 Island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科隆島沉船浮潛 Ship wreck snorkeling in Coron

沒有留言: